技术文档
联系我们

献县环保除尘设备服务中心

联系人:王先生
电 话:0317-4641766
手 机:135-O317-6O66
邮 箱:102210123@qq.com
地 址:河北省献县大陈庄开发区

常见问题

锅炉除尘器的选用

作者:管理员 来源:原创 日期:2013-10-21 07:59:43 人气:20 标签:
温馨提示:
由于网页展示篇幅有限,想了解更全面关于除尘器设备及配件的相关资料,请联系我们135-O317-6O66。
     在锅炉排烟除尘的设备中,形式多种多样,而且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适用的范围。这就要求我们在选择除尘器时,必须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比如除尘效率、阻力、一次投资、维护管理费用等,其中主要的是除尘效率。在做方案时应反复的比较。选用高效低阻、设备投资少和运行费用低的除尘器。
     对于锅炉制造厂配套供应的除尘设备,要针对适用地区的具体情况,加以校核,诺不符合当地排放的标准,应当重新选择除尘器。
一般在选择除尘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排烟的含尘浓度
     首先应了解当地有关锅炉烟尘允许排放的浓度及锅炉排烟的含尘浓度,计算出除尘器应具有的除尘效率,然后选出除尘器的型式和级数。
2、烟尘的分散度
     锅炉排烟的飞灰是由大小不同的尘粒组成的。烟尘的粒径范围一般为3-500μm,通常用烟尘中各不同粒径尘粒的分组质量分数来表示他的分散度。不同形式的除尘器,对于尘粒的分散度具有不同的适应性。当烟尘粒径在10微米以上占大部分时,离心式除尘器有较高的效率。而在几微米一下的微粒占大部分时,宜选用湿式除尘器。
     就同一类除尘器而言,捕集尘粒的大小,其相应的除尘效率也不同。在实际应用中,常用分级效率为50%的粒径deso来表示除尘器对不同尘粒的捕集能力,成为分割粒径。分割粒径是反映旋风除尘器性能的一项重要的指标,deso越小,说明除尘效率越高。
     通常除尘器的阻力是在不同热态风量、不同烟气温度和不同气压条件下判定的,为了便于比较,将阻力统一到锅炉额定工况时的烟气量、烟气温度为200℃、标准大气压下进行折算,成为折算阻力。
3、烟气量
     各种除尘器都有与其相适应的设计处理烟气量,在此烟气量下工作,可使除尘器处于最佳运行工况。实际负荷变化时,将会引起除尘效率的变化。
     工业锅炉运行时烟气量往往变化很大,锅炉高负荷运行时,排烟量增加,低负荷运行时,排烟量减少。因此,选定除尘器时,应考虑烟气量及变化这一因素。
本文网址:http://www.diyidu.cn/cjwt/651.html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人力资源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