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献县环保除尘设备服务中心

联系人:王先生
电 话:0317-4641766
手 机:135-O317-6O66
邮 箱:102210123@qq.com
地 址:河北省献县大陈庄开发区

公司新闻

布袋除尘器在回转窑中比较常见的问题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日期:2013-11-16 07:30:11 人气:16 标签:
温馨提示:
由于网页展示篇幅有限,想了解更全面关于除尘器设备及配件的相关资料,请联系我们135-O317-6O66。
布袋除尘器的糊袋
       布袋除尘器在回转窑运行时,有的时候由于布袋除尘器的阻力增加,高温风机和排风机的压力不够 ,烟气不能被除尘器有效地排走,是整个系统包括窑尾、生料磨出现正压,使窑不能减少上料,或者有的时候不能上料,迫使生产停滞。而且还有大量的烟气会滞留在系统内,致使生料磨辊子与磨体间的密封毡、窑尾密封气缸及空气管路、窑头看火摄像机镜头及电缆等多次被烧坏。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除尘器在冬季的运行,机内结露严重,大量滤袋被粉尘糊死,造成阻力增大。为克服阻力,不得不增加除尘器用风,进而造成滤袋破损。一般情况下布袋的糊袋主要有以下几点造成的:
        1、由于原料的石灰石表面附着的水分较多,这些水分被高温蒸发后和烟气一起进入布袋除尘器,当水蒸汽达到一定浓度后就容易与CaO、MgO颗粒发生水化反应造成糊袋。
        2、清灰系统有空气压缩机提供,在空气湿度比较大的情况下,压缩空气中就含有大量的水分,并且储存在储气罐中,导致了喷吹气体比较潮湿,直接喷到除尘布袋上,潮湿的空气很容易和粉尘CaO、MgO颗粒反应造成糊袋。
        3、回转窑在停窑时,尾气的温度就会降低,当尾气降低到一定的温度,水蒸气就会液化成水珠附在布袋上和CaO、MgO颗粒反应结成粉块。
系统漏风
  除尘器的配套设备-卸灰阀、螺旋输送机的故障使除尘器的粉尘不能及时的排除,使粗尘器的阻力过大,除尘器由于负荷运行,进出的压差增高,这时如果此台除尘器的电磁阀和提升阀的数量过多,维护不能及时进行,除尘器就不能正常的清灰,从而影响了除尘器的正常运行,系统的漏风对除尘器的运行也非常的大。
尤其窑尾和生料磨上的布袋除尘器,进入除尘器的废气温度如果过高,则会对除尘器和风机产生危害,需掺冷风降温,此时系统各密闭不严处(如 窑密封、管道裂缝、生料磨进出VI阀门处等)漏入的冷风与之混合,使入除尘器废气量严重超标,除尘器来不及处理引起系统正压。除尘器经常出现因压力不够阀门打不开或打不到位,影响除尘器清灰。此时空压机的压力不够,就要增加比较合理的空压机。
  当然窑尾布袋除尘器在使用中还有很多的问题,我们在此就不做详细的解答,如果您在窑尾布袋除尘器中遇到什么问题,您可以打电话0317-4641766联系我们,我们会为您详细解答。
本文网址:http://www.diyidu.cn/gsxw/729.html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人力资源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