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献县环保除尘设备服务中心

联系人:王先生
电 话:0317-4641766
手 机:135-O317-6O66
邮 箱:102210123@qq.com
地 址:河北省献县大陈庄开发区

公司新闻

水泥机立窑粉尘排放特性分析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日期:2013-11-06 07:08:57 人气:9 标签:
温馨提示:
由于网页展示篇幅有限,想了解更全面关于除尘器设备及配件的相关资料,请联系我们135-O317-6O66。
  机立窑在熟料煅烧过程中排出大量废气,含尘浓度高、腐蚀性强,烟气量高达3.5m3/kg,温度在30℃~300℃之间,水气量达12%左右,含尘浓度在5~10g/Nm3,结露点在40℃~55℃(见表1、表2)。
表1 水泥机立窑主要尘源的特性
主要尘源
粉尘类别
粉尘粒径(%)
废气温度
(℃)
水分
(VoL%)
露点
(℃)
含尘浓度
(g/Nm3)
排风量
(Km3/h)
<20μm
<88μm
机立窑
窑灰
60
95
30~300
8~20
40~50
1~15
27~60
表2 机立窑粉尘的颗粒级配
粉尘粒径(μm)<10<25<50<70<100<250平均
体积(%)10.615.830.514.18.8920.2138.9

  温度与湿度变化是造成粉尘排放波动的原因。大量的粉尘排放又严重污染了周围环境,给厂区及周围居民身心健康带来危害。因此,在生产中机立窑污染是老大难问题,也是机立窑水泥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目前,机立窑除尘采用的方法(如沉降室)具有结构简单、助力小、能耗低等优点,但除尘效率低,仅有40%~70%,而且设在窑顶,抗震性差是它最大的缺点。电除尘器除了成本高以外,结露时耗损电严重,电晕线与电极粘灰较多时,除尘效率大大降低。采用喷灌水除尘虽然成本低,投资较小,但存在严重的二次污染,增加了二次治理的成本。这些除尘设备除了昂贵的一次投资与运行费用外,给机立窑煅烧带来的不便,对熟料产量的影响使许多水泥厂望而却步。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必须寻找一种与机立窑煅烧工艺相吻合,综合经济技术指标较好的除尘工艺。机立窑长袋低压脉冲袋式除尘器即是这样一种除尘系统,除尘效率高达99%以上,同时避免了二次污染。
本文网址:http://www.diyidu.cn/gsxw/701.html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人力资源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 在线留言 | 网站地图